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2024年生命科学学院寒假专属圈系列活动精彩回顾

  • 文/续安禾 图/生命科学学院
  • 日期:2024-03-14
  • 104

       新年伊始,春光明媚,年味满满的寒假已经过去。寒假假期,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寒假专属圈系列活动”,期望通过各种打卡主题活动,鼓励同学们在假期期间积极参与各种有益身心的活动,并通过打卡记录的方式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成长。活动期间,我们收到了大量精彩的打卡记录,涵盖了各个方面的内容,包括学习、阅读、运动、艺术、传统文化等。每一条打卡记录都展现了同学们的努力和热情,大家不仅仅是完成了任务,更是通过参与各项活动,积累了知识,培养了兴趣爱好,提升了自己的技能水平。

       生命学院“寒假专属圈系列活动”自2024年2月4日开始至2024年2月24日结束,共持续21天,同学们分别或同时参与了活动的四个打卡圈,下面是每个圈子的活动参与情况。

       “龍运当头”年味圈总计参与人数21人,全勤打卡人数6人,累计打卡次数超300次。生命学院的学子们在过年期间通过一张张充满地方年味特色的照片,一幅幅饱含龙年祝福的春联,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佳肴,讲述着自己的春节年味。

       宇宙不重启,假期不躺平。今年“拒绝躺平”学习圈的参与人数以及打卡次数是四个打卡圈中最多的,共有48人参加,12人达成全勤成就,15人打卡次数超过20次,累计打卡次数超500次。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在这个过程中不仅积累了专业知识,也结交了兴趣相投,一起努力的同学朋友。

       我们还在学习圈中附加了“科普小课堂”活动,生命学院学生会科普团的闫悦瑜同学以“年宵花建议认知指南”为题向大家介绍了春节期间常见的或者富有地方特色的年宵花。

       过年虽好,多吃不益,更要管住嘴,迈开腿。在本次“健步如飞”运动圈活动中,共有33人参与,5人全勤打卡,累计打卡300余次。大家在这里分享自己的运动心得、训练计划、饮食建议等,与其他人交流和学习。大家相互激励,互相支持,共同进步。同时希望大家能在新学期,继续加强锻炼,到自然中去,更上一层楼!

       本次“古韵流芳”文化圈打卡活动以:写“书法”、习“琴艺”、阅“书卷”、绘“画卷”、着“华服”为四个模块,旨在让大家在学习之余能更关注到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之美,提升自己的文艺素养。此次文化圈共25人参与,4人全勤,累计打卡200余次,圈中精美的书画作品让我们领略到我院学子丰厚的文化底蕴和靓丽的文艺风采。

       我们也在文化圈中附加了“文化小课堂”活动,生命学院学生会新媒体中心的尚书宁同学以“如何让中国传统服饰走向日常”为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传统服饰的演变历史和不同时代的特色,为感兴趣的同学推荐了可以日常穿着,方便舒适的汉服穿搭思路。

       本次寒假专属圈系列活动到这里圆满结束,在同学们共同的坚持打卡分享中,不仅仅是打卡记录本身的内容让同学们感到惊喜,更重要的是大家在其中所展现出的学习态度,以及积极向上、才华横溢的青春风采。这些都是同学们在寒假中努力奋斗的成果,值得骄傲和肯定!

       希望大家能够将寒假中的收获和成果延续到新学期中,继续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和积极风采。再次感谢每一位参与寒假打卡活动的同学,你们的付出和努力让这个寒假变得更加有意义!祝愿大家在新的学期,像春花一般灿烂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