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20230507班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会

  • 图文/陈建韬
  • 日期:2024-03-21
  • 32

       春季学期伊始,生命科学学院20230507班第一次班会于2024年3月14日22:00在线上顺利开展。本次班会由班长龚逸飞主持。本次会议主要涵盖四项议程:传达优秀共青团员评选事项、开展《研究生必读》强调教育、开展反诈骗宣传、进行普法教育。


图1. 507班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会

       龚逸飞同学首先传达了优秀共青团员评选信息和申报条件,并代表班级全体班委向全班同学公示经班委集体商讨形成的优秀共青团员班内推选标准,该标准基于班级的量化考核制度及全体班级成员民主评议两方面分数复合形成,班级成员对推选标准表示了一致认同。

       第二项议程是《研究生必读》的强调教育,本次会议着重重申了纪律管理、处分方法、请销假管理、集体活动开展注意事项、医疗报销等方面事项,对于春季学期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具备很强的现实指导和规诫意义。


图2. 《研究生必读》教育

       随后,龚逸飞同学带领班级同学开展了反诈骗的宣讲预告及视频宣传,通过播放反诈动画这一生动的方式,为即将到来的反诈骗普法教育做预热。


图3. 反诈骗及普法教育预告

       最后,班会进行了反间谍宣传教育,就国科大学子这一群体的特有情况还开展了额外的教育和提醒。


图4. 播放反间谍教育短片

       本次班会高效、有效地开展了多项议程,班级同学积极参与,为本学期更好地开展班级工作、同学们更好地度过本学期的研究生生活做了一个良好的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