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2团支部举办“普法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 图文/生命学院512团支部
  • 日期:2024-03-21
  • 50

       3月18日晚22:00,512团支部在教二127开展了“普法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引导研究生遵纪守法,并严格遵守校规校纪。通过团支书王明惠同学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许多违反法律和校规校纪的实例,进一步明确了作为研究生应该遵守的行为准则。

       活动开始,王明惠同学首先强调了作为一名研究生,遵纪守法是最基本的要求。她详细介绍了法律对个人和社会的重要性,以及不遵守法律的后果。通过举例说明盗窃、欺诈等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警示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法律,始终保持良好的道德品质。

       随后,王明惠同学通过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必读(2023版)》转向校规校纪的讲解。她提醒同学们,作为研究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遵守教育纪律和学术道德,并列举了一些违反校规校纪的案例,如抄袭、作弊等行为,并说明了这些行为对个人学业和学术诚信的巨大影响。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作为研究生应遵守法律和校规校纪的重要性,并且愿意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共同维护良好的学术环境,为培养优秀研究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为校园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