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2班新学期主题班会暨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评选会

  • 图文/李馥睿
  • 日期:2024-03-25
  • 2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团员们的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规范班级管理制度,提高新学期班级凝聚力,生命科学学院502班全体同学于教二125教室开展了“2023版研究生必读”领读主题班会暨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评选会。

       会议第一项,由班长兼团支部书记邓亚慧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学习了《2023研究生必读手册》中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请销假管理办法”等内容,向同学们强调了作为国科大学生的权利与义务,了解了奖励与处分等相关规定,规范了新学期班级请销假制度,并对本学期班级工作提出展望,同学们受益匪浅。

       会议第二项,邓亚慧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上学期校内外发生的几起真实诈骗案例,为同学们敲响警钟,提醒同学们及时下载反诈骗App,提高反诈意识,保护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

       会议第三项,团支部书记邓亚慧同学向全体团员介绍了优秀共青团员的基本要求及评选细则,并现场公布了候选名单。由五名优秀共青团员候选人:王飞启、陈帆、胡雨凝、恩格尔、赵珺先后对个人学习、工作、生活、获奖情况等内容进行个人陈述。候选人发言结束后,与会团员进行民主匿名投票。会后,团支部根据投票结果和前期量化考评的综合得分,确定并公示了本支部推选的三名优秀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