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守则引领,安全为本”——生命学院503班开展新学期规划与普法反诈班会

  • 图文/生命科学学院503班
  • 日期:2024-03-25
  • 223

       为了确定班级新学期发展的方向,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生命学院503班于3月14日开展了以“守则引领,安全为本”为主题的新学期班会。

       会议一开始,在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共同阅读了《研究生必读》手册,围绕几项与大家息息相关的的内容做了展开讨论。这项活动加深了大家对学校规章制度和学术道德规范的理解,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同时,班级还明确了各项规章制度,为大家未来生活的安全与有序打下了基础。

       在普法反诈环节中,通过几个围绕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反诈宣传视频,同学们学习了如何识别诈骗、防范诈骗,并深刻认识到了日常生活中提高反诈与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性。同时,班会上也针对国家反诈宣传APP及即将由怀柔派出所警官开展的普法宣传活动做了宣传,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反响。同学们表示愿意参与反诈相关活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防范各种诈骗行为。

       班会上还详细制定了接下来几个月活动规划,如4月的班级文化节、5月的五月的鲜花以及7月的离湖晚会等。班长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未来的班级活动中,共同为班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班会的开展,不仅使503班的同学们明确了新学期的计划与目标,还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我们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503班必将在新学期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共同书写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