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6团支部成功召开“加强学生管理,建设和谐班级”主题团日

  • 图文/生命科学学院506团支部
  • 日期:2024-03-25
  • 232

       为加强学生对校纪校规的了解,加强对宗教的正确认识及反邪教宣传工作,3月19日21点,生命科学学院506团支部于教二楼127开展了“加强学生管理,建设和谐班级”主题团日。此次班会由班长兼团支部冯雨欣主持,主要包括学生手册重点解读、宗教主题教育和班级建设意见征集三部分。

       首先,团支书根据学生手册的主要内容,强调学生手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带领同学们重点解读了学生手册上的关于学生管理的部分:

  • 关于打架斗殴,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处分;
  • 不参加非法宗教活动及其他组织活动;
  • 学生宿舍不允许留宿外来人员;
  • 不允许私自调换床位,不允许租借床位;

       并结合内容列举实际案例进行学习,希望同学们能时刻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及相关规定,保持主动性与自觉性。

       然后,进行了宗教主题教育,告知大家校园宗教政策知识应知应会20问,包括宗教信仰是什么,有哪些,什么是合法及非法宗教活动,宗教活动与民族习俗的区别等。从而使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并了解宗教,更加理性客观的对待宗教,增强了对邪教的防范意识。

       最后,就班级建设征集大家意见,班委与同学们积极提出意见,对于活动形式、活动时间、活动内容等各个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但主要矛盾为面对研究生阶段繁重的课程和科研任务,同学们在班级活动上的时间和精力有限。不同于本科阶段的班集体,如何更好的建设研究生班集体还需要班委们的继续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