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学规律行”-生命学院511团支部召开校规法规主题教育

  • 图文/生命科学学院511团支部
  • 日期:2024-03-25
  • 253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运用法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在生活中自觉规范个人行为,使其行为符合法律要求的同时也满足学校管理要求,生命学院511团支部于3月19日晚组织支部团员开展了“普法暨反诈骗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团支部书记朱志鹏主持,组织委员李玲芝协助开展。

       首先,朱志鹏同学结合实例从国家安全、个人隐私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法制宣传,传播了法律知识,并呼吁同学们在社会生活中带头学法、守法、用法。

       之后,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遵守学校纪律,营造优良学风,朱志鹏同学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研究生必读手册(2023版)》,加强同学们对校纪校规的认识,规范自身行为。

       最后,朱志鹏同学利用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类型和常见套路,组织同学们观看警示宣传片、下载并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总结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实用技巧,加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护保护技能。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敲响了校园安全的警钟,引起了同学们对自身安全的关注,加强了同学们间的沟通,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