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为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周边树木挂牌

  • 文 仝瑞/图 唐玥
  • 日期:2024-03-26
  • 125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内,是在怀柔火箭基地原址上改建而成,旨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彰显老一辈科学家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为丰富展区展示内容,让参观人员了解树木生态特征和文化价值,生命科学学院于3月23日为基地S1、S2道路与展馆周边树木挂牌。

        前期在护林员的陪同下,生命科学学院科普团成员统计了需要挂牌区域的树木种类、数量等信息,主要有山里红、侧柏、油松、蒙古栎、臭椿等北温带常见植物。名牌中重点介绍了植物科属、主要特征、植物文化等,并且附有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植物的详细信息。挂牌时选取位置合适的树木,并在适宜人观察的高度挂上树牌。

        通过大家分工协作,生命科学学院为基地大部分植物挂上了专属名牌,包含32种植物,基本囊括了大部分的树种。由于部分植物尚未发芽,暂时无法确定种类,为保证严谨性,我们将在后期为未确定的树种补挂名牌。